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纪律审查
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贡嘎罗布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1-20 11:24:18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贡嘎罗布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贡嘎罗布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掩盖事实真相,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使用公车;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议事规则,擅自决定单位重大事项;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并育有一子;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大肆收受、索要巨额财物,将公款非法占为己有,失职渎职给国有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将公款非法占为己有,失职渎职给国有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等问题涉嫌犯罪。

       贡嘎罗布身为中共党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贡嘎罗布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审议并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