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以案示警
母子拉票同受处分——湖南查处一起村“两委”换届贿选问题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7-03-15 12:55:19     

       “给予何卫兵、姚翠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陈发林进行诫勉谈话,对渌口镇党委书记、镇长、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和湾塘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3月1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县纪委了解到,该县对渌口镇湾塘村“两委”换届拉票贿选案进行了严肃查处。

       通报中的姚翠英、何卫兵为母子关系,湾塘村人,两人均为中共党员。何卫兵1999年至2011年曾在湖南株洲、广西贺州等地做生意,2011年10月至今在湾塘村经营一家网吧。姚翠英在株洲县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现为该公司业务处经理。

       2月25日,株洲市纪委接到“关于反映渌口镇湾塘村何卫兵的有关问题”的举报后,要求株洲县纪委调查处理。县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查,春节期间,何卫兵考虑到村支委即将换届选举,便与母亲姚翠英商议,力争在换届选举中当选为村党支部委员。母亲姚翠英表示支持,并利用春节走访之机,请党员小组长陈发林、党员袁海南在换届选举时投票给何卫兵,并与村“两委”进行沟通,希望支持何卫兵。同时,何卫兵通过串门闲谈等方式,请片区党员殷义军、张立强等给予支持,并赠送香烟。

       组织审查期间,经思想教育,何卫兵、姚翠英配合调查,主动交代问题,并作出深刻检查。

      “何卫兵、姚翠英身为党员,党员意识不强,违反组织纪律,搞拉票非组织活动,已构成违纪。”株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谭伟生说,这一问题发生在村(居)“两委”换届的启动阶段,十分典型、影响很坏,必须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