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援藏工作
吴维出席湖南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山南网     发布时间:2016-10-21 10:16:32     

       10月19日,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山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援藏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维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廖良辉主持。

  吴维说,援藏干部克服高原反应,热忱对待援藏事业,尊重藏族同胞宗教信仰和生活习俗,甘于奉献,一心一意,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用真情援藏,用热情建藏,用纪律兜底,做好各项援藏工作。

  吴维要求,全体援藏干部要认真参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模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援藏干部管理制度,做到不疲惫、不松懈、不分心,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优良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圆满完成第八批援藏工作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廖良辉要求,要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援藏工作的系列要求,进一步提升对当前援藏工作形势的认识,将忠诚铸入灵魂,以援藏工作新业绩迎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

  要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精准扶贫是目前全党、全社会的中心工作,援藏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将人才、资源、项目、资金更多地用于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援藏干部和各方面的力量,建立和完善各种工作机制,形成合力,集中力量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要抓住重点,加快进程,落实好今年第四季度的援藏工作。抓好“十三五”规划的落地和2016年项目的实施、教育和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及短期援藏工作等。

  要团结协作,严肃纪律,进一步加强工作队的内部管理。加强财务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的管理,遵守好自治区和我市的相关规定;加强援藏各项工作的沟通、汇报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