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勤廉楷模
一腔热血洒桑日 满门心思系患者
  ——记岳阳援藏医生李美霞
来源:山南网     发布时间:2016-10-14 10:20:44     

 

                                              图片为李美霞医生(右一)看望产后大出血的患者

  提起桑日县卫生服务中心的李美霞医生,当地的患者和同事无不拍手称赞。作为连续两个半年短期援藏的一名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她一袭白衣赴高原,一忱衷心济苍生,将一腔热血洒向这片沃土,用爱心温暖雪域高原。

  2015年5月初到桑日,李美霞不顾高原反应带来的头晕、心慌、气促等身体不适,第一时间深入到医院妇产科了解情况,与藏族医生交心通气,主动融入,用一颗挚诚的心来感染大家,以其精湛的医技和高尚的医德取得科室医护人员的高度信任。

  今年9月27日下午,正在下乡的李美霞接到医院打来的紧急电话,有一位产后大出血的病人急需处理,情况危急。她一面在电话里指导治疗,一面要求司机马上开车赶回医院。到医院后发现产妇出血不止,一度处于休克状态。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全力抢救,患者终于转危为安,她亲自坐镇产房观察4个小时,患者家属颤抖着紧握李美霞医生的手,不停地说:“土吉(谢谢)、土吉切(太谢谢了)”。

  李美霞从科室制度建设,无菌观念、孕产妇急救知识人员培训、孕产妇系统管理、高危筛查等方面做了系统的规划,并逐一落实。今年9月份为止,共开展业务人员培训6次,亲自指导开展剖宫产15台次、自然分娩近50人次、开展子宫肌瘤剥离手术一台、卵巢囊肿手术一台,亲自指导处理产后大出血3例,妙手回春、手到病除。

  默默如她,始终如一。加班无数从无怨言,对科内人员关心倍至、待病人关爱有加,视病人如亲人。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援藏技术人员“缺氧不缺精神、吃苦不降标准”的精神,用爱心拉近了藏汉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