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援藏工作
湖北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重温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来源:山南网     发布时间:2016-09-27 10:25:53     

        9月23日,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开展“政治纪律 政治规矩”教育,学习自治区、市委领导有关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山南市委副书记、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工作队临时党委书记陈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在山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张永泽在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队和队员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和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研究制定了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具体措施。

  陈正祥强调,重温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的要求,是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永泽关于“援藏工作队要引导工作队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重要指示的要求,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本源、本职和本色,关键在要做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把握细节、谨言慎行、合理诉求”。

  陈正祥指出,工作队临时党委的成立,其目的是要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成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医疗、教育“组团式”援藏这一新课题以及工作队队员政治安全、廉政安全、经费管理等问题,工作队临时党委要主动担当,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沟通协调各部门,努力推进工作队的管理和援藏工作全面进步。

  陈正祥要求,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风廉政建设上,援藏工作队不是盲区,援藏工作队员不能不在服务区,湖北援藏工作队全体队员都要争做讲规矩、守纪律、真廉洁的表率。一是要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会议确定每个周六作为湖北省援藏工作队“党建日”,各支部要积极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制定计划,建档立卡,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援藏工作的重要抓手。二是要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临时党委领导每季度要与队员进行深入的谈心、谈话,了解动态、疏导情绪、加强教育;三要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湖北援藏队员的人生安全、政治安全、廉洁安全和形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