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领导活动
山南市纪委第一期执纪审查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山南网     发布时间:2017-04-07 09:35:22     
 

   4月6日,山南市纪委第一期执纪审查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泽当开班。

  培训过程中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就执纪审查中如何调查取证、执纪审查业务中查账的方法和技巧展开了分组讨论。

  培训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认识,真正使规则成为纪检机关依规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制度利器;要深刻学习领会,把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作为监督执纪准绳来遵循,学懂弄透,坚决执行,强化监督管理,依纪依规推进工作,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忠诚履职担当,用工作规则的贯彻落实推动监督执纪工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履职尽责上聚焦再聚焦、深化再深化。要敢于监督,主动担负起纪委的监督责任;敢于执纪,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敢于问责,把该打的“板子”狠狠的打下去。要找准价值本位,把工作规则作为行为准则加强自身建设,抓牢理想信念这个根本,抓住能力建设这个关键,抓实自我监督这个重点,既严格监督执纪,又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高科学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学深学透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断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素质,更好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办案技巧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