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讲党课 廉政风险须防范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09:41:39     

       4月6日晚,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刘洁同志以“加强廉政风险防范”为主题,结合山南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给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刘洁同志引用工程建设领域、管钱管物部门腐败典型案例,罗列具体数据,深刻剖析原因。既有严苛的廉洁从政要求,又有关心关爱干部的教诲,讲课深入浅出,引人深思,让人警醒。

       刘洁在讲党课时要求,一要深化党风廉政教育。要定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及时传达学习典型案例,坚决做到逢会必讲、有案必学、有警必示,使党风廉政教育成为常态。二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局党组要履行好“九个方面”的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六个方面”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四个方面”的主体责任。局党组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之间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各科室负责人与科室成员之间要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党员干部与家庭成员之间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层层压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议事、决策、办事中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事项必须集体研究决定。要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将党的政治生活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四要加强党内监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对照条例校正自己的思想、作风、行为。县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多谈话、多提醒、多教育、多引导,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早纠正、早处理。要加强对廉政风险较大的科室的监督管理,及时研判廉政风险点,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