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发改委(粮食局):召开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17:20:09     

         4月10日,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惩防体系建设,市发改委(粮食局)党组书记王霞同志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议。在家委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霞同志指出,廉政风险防控是委党组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风险防控梳理明确后对党员领导干部自律提供了参照,也为他律树立了准则,更为委机关打造“阳光行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前几年我们对风险点进行了梳理,但已不适应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对于进一步规范委机关权力运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次各科室(局)及下属单位排查出了廉政风险点,结合了机构改革后科室职能和业务工作实际,对查找提出的风险点逐一制定了防控措施,防控措施具体可行,具有可操作性,且便于监督。

        王霞同志强调,委所各科室(局)及下属单位一定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管,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一是全委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把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同时加强宣传和教育;二是要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变化,对照职责与业务及时调整风险点,提出防控措施和办法;三是班子成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已梳理出来的风险点要做好监督和管控工作,特别要加强对重点科室的监管工作,做到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科室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把落实好防控措施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