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发改委(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暨2016年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人员表彰大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17:22:25     

        4月7日上午,市发改委(粮食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2016年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人员表彰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九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届市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市纪委第二纪检组组长达瓦占堆同志出席并讲话。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委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霞同志从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权责清单清晰明确、党员党性意识明显增强、内部管理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到位、选人用人规范化、日常教育和日常监管常态化、顺利实现年度目标八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发改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从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市委和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好落实措施,分解好年度计划;把握严峻形势,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对风险点再梳理,制定“堵漏”措施;强化组织纪律和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建立可操作性廉政相关制度等方面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达瓦占堆同志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完善制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就抓好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王友华同志对发改委2016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发改委工作实际强调:发改委作为政府综合性经济管理部门,肩负着市委办和市政府当好参谋的重担,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落实好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警醒,树立“四个意识”。在抓教育上要做到不仅入耳还要入心,同时要把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共抓共管。二是在风险点上要进行排查和防控。每个科室都要列出风险清单,做好防控。三是作风建设上要抓好落实。要树立责任意识、节点意识、督查意识和过程追究意识。四是结合“放管服”工作抓好制度建设。不能光放不管,要做好下级单位和企业的后续监管和服务工作,与企业接触要出于公心,不能有私心。五是监督要抓好责任追究。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共抓责任、廉政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同时要抓好监督工作。

        边巴次仁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进一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二是各科室要以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踏实工作,奋勇争先,自觉将党风廉政工作与推动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强化责任,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推动全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抓好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