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领导活动
山南市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13 16:15:52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4月10日,市委五个巡察组进驻市卫计委、市教体局等18家被巡察单位,于11-12日正式召开进驻动员会。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将立足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本轮巡察重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监督。一是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重点检查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自觉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二是检查党的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检查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情况;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检查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以及交纳党费等问题;深入了解选人用人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违规用人、带病提拔、买官卖官等问题。三是检查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的“一岗双责”是否到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是否认真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六项纪律”,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以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有无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反映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线索。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市委各巡察组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征求意见箱等形式,拓展监督举报渠道。各巡察组的联系方式如下: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藏医院、市妇幼保健医院。举报电话:17708938102,电子邮箱:snxcyz@163.com,通信地址:市雅砻河酒店428室。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教体局、市特殊教育学校、市实验学校。举报电话:17708938103,电子邮箱:snxc2z@163.com,通信地址:市锦砻酒店303室。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市第一中心小学、市第三中心小学。举报电话:17708938105,电子邮箱:m17708938105@163.com,通信地址:市邮政宾馆1388室。

        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第一高级中学、市第二高级中学、市第三高级中学。举报电话:17708939175,电子邮箱:snswxc04@163.com,通信地址:市蓝天商务大厦8525室。

        市委巡察五组巡察市东辉中学、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举报电话:17708939139,电子邮箱:SNswxcwz@163.com,通信地址:市锦砻酒店4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