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措美县: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19 16:43:24     

        4月14日下午,措美县召开九届县委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自治区巡视组专员吉美、市巡察办副主任袁红、以及在家的全体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和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主持。

        会上,首先由措美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谭修生同志传达了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其次,措美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次仁罗布宣读《措美县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同时安排部署措美县委第一轮巡察各项工作。再次,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袁红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重要讲话,要求:一要认识到位,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二要明确定位,突出政治巡察的工作。三要积极排查、统计、摸清底数,制定好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洛桑次仁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是发现问题的“尖兵”,是纪律审查的“前哨”。县委启动巡察工作,既是坚持纪在法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现,也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形成上下联动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的有效抓手。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迫切需要;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量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作风持续向善向好的迫切需要。因此,大家要从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使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针锋相对、虎口拔牙的勇气,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二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推动巡察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作风建设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延伸巡视监督视野、消除巡视监督盲区。三要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打造政治业务过硬的巡察队伍。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关心也不能代替管理,巡察组成员是“钦差”,拿着“尚方宝剑”,这既是权力,更是责任,代表着组织的权威和形象,务必要尽心履责、严守纪律、铁面无私。(信息员  巴桑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