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国税局:多措并举确保首轮巡察成效显著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16:55:27     

        山南市国税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四个着力”,紧扣“六项纪律”,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巡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 “兵者,贵在谋”,山南市国税局从实际出发,认真研究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全年工作计划,及时成立巡察办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选配务实担当、经验丰富的干部建立巡察人才库、组建巡察组,按照“一次一授权”形式,对巡察组提出具体要求,充分表明山南市国税局党组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二是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时刻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组织全体巡察人员学习《国家税务局系统巡察工作规范》,准确掌握巡察内容和要求,不断规范巡察程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在巡察期间牢记自身使命和纪律,杜绝任何形式的违法违纪行为,做到干净、担当。

        三是注重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在巡察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深化四个着力,执行“六项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巡察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工作。

        四是强化巡察反馈,督促问题整改。强化对巡察结果的反馈,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任务清单,明晰整改要求和责任,实行台账式管理。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进行立行立改,提升巡察效率;对正在或还未整改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显著的,严肃追责,从而提升巡察质量。通过2个月的巡察,山南市国税局已完成对4家县局党组的巡察工作,已整改问题32个,包括完善党建资料12份,整改财务问题20个,巡察工作成效显著。同时积累了经验,为下一步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信息员  旦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