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贯彻全会精神
措美县:坚持“四个注重” 贯彻落实市一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10:19:54     

        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月23日在泽当胜利召开,会议分析形势,凝聚共识,研究部署了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张永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维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为此,措美县委高度重视,坚持以“四个注重”,深入贯彻落实市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一是注重传达学习。会议结束后,参会的措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次仁罗布同志立即返县,将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县委高度重视,随即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张永泽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维两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履行好“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在此基础上,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传达学习,确保将全会精神全面覆盖、不留缝隙,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目前,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共召开学习会55次,上报贯彻落实情况55篇

        二是注重责任担当。确保市全会精神有效落实,措美县委筹备召开九届措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提出了“5363”工作思路,县委书记牛堃出席会议并与班子成员层层签订《县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且再次提出念好“五字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以打好“教”这个基础,使四个意识明显增强;筑牢“谈”这道防线,使廉政堡垒更加坚固;筑牢“谈”这道防线,使廉政堡垒更加坚固;狠抓“督”这个核心,使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用好“惩”这把利器,使反腐信号持续释放;注重“建”这个根本,使制度笼子扎紧扎牢。

        三是注重监督检查。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强化党内监督,促进党的纪律建设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持续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为此,措美县委紧盯3月高危敏感节点、清明节和周六节假日,加大对执行维稳工作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侵占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监督检查,始终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对“踩红线”、“闯雷区”的,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一律严惩不贷,形成持续威慑。3月以来,县纪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维稳办开展监督检查28次,对人社局1名维稳期间带班脱离岗行为的党员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立案调查。

         四是注重体制创新。按照张永泽书记和吴维书记的指示精神,措美县委在完成反腐倡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以成立“三个机构”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延伸。即:成立派驻监督机构,重点对农牧、水利、林业、发改、教育、财政、卫生、扶贫、住建9个易腐多腐部门进行全程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实现监督工作常态化;成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办公室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办公室,对部分单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职责不清、业务不明等问题,进行系统性、专业性指导和领导;成立县委巡察机构,目前县委巡察机构已经正式组建,成立1个办公室、设立3个巡察组,措美县第一轮巡察工作已正式启动,巡察紧紧围绕“三大问题”,重点对被巡察部门“七个方面”开展巡察工作,切实解决党组织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信息员  周尚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