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贯彻全会精神
曲松县:以“五个强化”为抓手 全面落实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09:40:45     

        近日,为全面落实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曲松县以“五个强化”为抓手,狠抓会议精神落实,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强化传达学习,形成统一思想共识。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结束后,曲松县先后召开县委中心理论组会议、县纪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九届县纪委二次全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张永泽书记重要讲话和吴维同志的工作报告,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谋划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的统一部署上来。

        二、强化责任压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曲松县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全面传达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就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行着重强调,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将管党治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明确履责内容,理顺职责关系,完善责任链条,通过“红脸”“出汗”增强问责刚性,倒逼责任落实到位。

        三、强化纪律审查,保持执纪高压态势。曲松县纪委着力转变执纪观念和方式,综合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通过强化日常批评教育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加强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探索研究,对责任主体、分类标准、处理流程和执纪尺度开展理论研讨,不断推进实践创新。

        四、强化正风肃纪,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严格按照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领域、重点人群,通过及时教育提醒、开展专项检查,及早发现、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五、强化措施制定,认真谋划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根据市纪委关于2017年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结合曲松县实际,制定了《曲松县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细化了具体措施,着重从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坚持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常抓细抓长,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思想教育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把巡察工作延伸到基层;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打造过硬纪检队伍等七个方面做好2017年曲松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员   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