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工商局: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16:34:44     

       4月21日,山南市工商局召开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会。市政府张永林副市长出席了会议,局机关、乃东区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工商局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念扎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市工商局局长拉巴次仁同志传达全区工商系统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乃东区工商局、企业科负责人代表县(区)工商局及机关科室进行述责述廉。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陈国平同志从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设“敢担当”的领导班子、加强廉洁从政教育,筑牢“不想腐”的自律防线、注重制度建设,筑牢“不能腐”的根基三个方面总结了山南工商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挺纪在前、治陋习树新风,构建反腐堤坝、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巩固反腐倡廉的源头治理成果四个方面对系统廉政建设作了安排部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实在。

       山南市政府张永林副市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市工商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重大意义;二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始终对党忠诚;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四是要紧盯关键环节,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五是要持续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工商部门形象。张永林副市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山南市政府对工商系统的高度重视,对于我们做好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我们做好2017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上,张永林副市长与局党组书记和局长、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县(区)工商局代表、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代表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和承诺书,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

       会后,市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召集局内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廉政谈心谈话,切实提高各部门负责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山南市工商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