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县纪委召开一季度乡镇纪委工作汇报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18:18:22     

       4月24日,贡嘎县纪委召开第一季度乡镇纪委工作汇报会。会上,8个乡镇纪委书记分别就第一季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向县纪委作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贡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索朗次仁对各乡镇纪委第一季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乡镇工作除规定动作外,还开展了其他有特色的工作,如江塘镇结合实际情况起草了《信访须知》,并以藏汉文形式发放到各村组;朗杰学乡实行了“组财村管、村财乡管”等。

       索朗次仁要求,各乡镇纪委要紧扣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突出执纪监督特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山南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创新开展纪委监督同级党委试点工作”,积极会同县纪委开展研究监督同级党委的措施,针对不同岗位、不同责任,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要深化乡镇纪委“三转”落实,认真开展“我是谁、我干什么、我受谁领导、对谁负责”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明确乡镇纪委的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乡镇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三要做好村(居)换届前的调研工作,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仔细分析,查找风险点,制定应对措施,严防换届过程的违纪违规行为。四要全面推进“雁过拔毛”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扶贫、惠农资金的监督力度,并尽快核实乡镇养老保险金的发放工作。(信息员  许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