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曲松县:学习反面案例 打造忠诚“铁军”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18:07:02     

         近日,曲松县纪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通报》深刻分析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的特点,深入剖析了违纪的原因,深刻总结了经验教训。县纪委对落实通报精神高度重视,以“三个强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引以为戒,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可靠、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一、强化宗旨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为切入点,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整改思想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健全完善监督制度,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把执纪监督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把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日常监督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监督管理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各级纪检检查机关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第一责任,从严抓好班子、管好干部、带好队伍;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工作分工,既管好业务工作,又监督好干部,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确保责任到位、责任到人。  

         三、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维护良好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的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不准发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不准以案谋私、办人情案,不准跑风漏气、泄露工作秘密。对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要坚决调离,对违纪违法的要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袒护、决不手软,用更严的纪律锻造一支让党放心的纪检监察“铁军”。(信息员  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