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山南市环保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04 17:15:44     

        4月26日,山南市环保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副市长黄金城讲话并与市环境保护局党组签订责任书。

  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黄金城要求,要突出学习提高认识。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对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要求部署,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要突出主体责任落实。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组“九个方面”、党组书记“六个方面”和班子成员“四个方面”的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工作与环保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要突出领导责任落实。部门“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要定期向党组报告。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

  要突出监督责任落实。党组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重要工作,班子成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大对环保项目专项资金、干部选拔、人员招聘、行政审批、培训经费使用等内容的监督力度,扎实推进环保各项工作。

  要突出教育责任落实。全市环保系统要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刘洁作全市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报告;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