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贯彻全会精神
琼结县、贡嘎县认真学习贯彻一届市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11:07:46     

      (琼结县)2月23日,一届市纪委第二次全会召开后,琼结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了一届山南市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

        一、及时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3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安兴国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一届山南市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并对如何做好宣传、贯彻落实一届市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一届市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张永泽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结合琼结县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责任担当。

        二、强化教育宣传,领会精神实质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领导领学和专题辅导相结合、学习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等方式,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入学习领会一届山南市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张永泽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的新要求、新部署,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行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人人倡廉、人人思廉、人人促廉、人人保廉”的浓厚氛围。

        三注重学习成果,狠抓贯彻落实3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干旦组织召开了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全县纪检系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举措,并就召开县纪委全会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会议明确提出了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在领会精神实质上、提高工作能力上、解决实际问题上、不断改进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同时,由县纪委牵头,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形成工作专班,就全县各单位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九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届山南市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张永泽讲话精神进行了督促检查,通过查看信息、简报、文件、会议记录本、个人学习笔记和个别答问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确保一届市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贡嘎县)一届山南市纪委第二次全会召开后,贡嘎县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部署推进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迅速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在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结束后,参会领导立即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县委主要领导,县委书记黄金刚高度重视。一是先后召开县、乡(镇)两级学习会议,层层传达会议精神,通篇学习山南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二是县纪委在对如何将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进行讨论,并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计划。三是及时召开贡嘎县九届二次纪委全会,4月27日,贡嘎县九届纪委第二次全会正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两级纪委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代表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二、研究部署2017年贡嘎县纪检监察工作。把学习、贯彻会议、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制定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一要加大检查查处力度。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持之以恒将党内纪律法规挺在前面。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上级重大事项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实处。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对党员执行政治纪律情况进行摸底,任何人都不能越过“红线”,越过就要严肃追究其责任。同时,从严从快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二要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按照张永泽书记在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上强调,要“创新开展纪委监督同级党委试点工作”的精神,贡嘎县将制定实施意见,通过党委班子向纪委常委会汇报工作和述职述廉、纪委考核评估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等方式,推进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取得进展。三要加大责任落实力度。通过开列各级主体责任清单,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对主体责任不力的坚决问责追责,确保“两个责任”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