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贯彻全会精神
桑日、错那、隆子三县认真贯彻落实一届市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11:09:38     

      (桑日县)一届山南市纪委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后,桑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精、细、实”为抓手,力促“学好、学透、学深”会议精神。

      (一)精心安排,促学好。一届山南市纪委第二次全会议召开时,桑日县设立分会场,在家县级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78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与会干部认真听取了张永泽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吴维书记代表市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康爱民对会议精神学习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县各部门要将会议精神在单位进行再学习再传达,确保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二)细致传达,促学透。参加电视电话会议后,各单位通过学习会的形式,将永泽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吴维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纪检干部率先垂范,确保会议精神人人皆知。2月24日,桑日县纪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召开了传达学习会,会上,对一届市纪委第二次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索朗旺青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纪检系统干部要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按照吴维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结合我县纪检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确定目标任务,认真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部署。

      (三)实际行动,促学实。一是召开九届桑日县纪委第二次全会。3月30日,桑日县召开了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扩大)会议,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乡镇纪委书记,各乡(镇),县(中、区)直部门除值班人员外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县委书记康爱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索朗旺青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对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行再强调。二是狠抓作风建设。今年以来,共组织县委办、政府办、纪检委、组织部干部对全县干部职工执行上下班制度、值班带班等情况开展检查30余次,确保了干部作风得到较大转变。同时,为防止公车私用现象发生,对全县范围内的公车贴上公车标志,公布举报电话,有效减少了公车私用现象发生。三是深化机构改革。在全县机构编制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将纪委编制从原有的7个增加至10个。同时,增设了综合办公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室3个科室。

      (错那县)一届山南市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后,错那县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

      (一)强化贯彻落实,统一思想认识。2017年3月13日,错那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永泽同志在一届市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维同志在一届市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要求全县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督促全县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结束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届市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错那县各支部纷纷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全会精神,截止至3月15日,错那县各支部共上交学习简报50余份。为错那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纪律保障。

      (三)理清工作思路,部署年度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错那县于4月7日下午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九届错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县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并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提出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机构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张永泽书记提出的“持续深化“三转”,优化纪检机关内部机构设置”要求,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增设了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落实监督责任办公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机构级别为副科级,各室核定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

     (隆子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隆子县多措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召开九届县纪委二次全会3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隆子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九届自治区纪委第二次全会和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6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次仁多布杰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挺纪在前 执纪从严 加快推动建设清廉隆子步伐》工作报告,县委书记次仁加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与县委班子成员签订了《县委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乡镇党委书记签订了《党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二)层层落实责任,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九届隆子县纪委二次全会后,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及时召开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圣育同志与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长,政府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与党委班子成员、乡镇长、党支部书记、寺管会主任及乡镇完小负责人,各单位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般干部作了廉洁承诺。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了责任明确到具体责任人。

      (三)明确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隆子县委制定下发了隆子县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围绕“一个目标”、压实“两个责任”、树立“三大理念”、完善“四大机制”、强化“五项工作”,以问责为手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隆子县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了措施要求,将各项任务具体到单位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