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廉政要闻
王拥军:严厉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见效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11:45:11     
 

       

        6月1日,自治区纪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区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拥军指出,“微腐败”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人民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认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惩治“微腐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从严执纪,坚决纠正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见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王拥军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机构要聚焦惩治“微腐败”,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的领导,把挺纪在前的要求落实到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中,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项目资金和关键少数,紧盯执法、监管和公共服务等部门,畅通和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要精准摸排问题线索,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性质严重的重点问题线索,要领导包干、挂牌督办、限期办结。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扶贫等民生领域贪污挪用、套取冒领、截留私分专项资金等问题,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雁过拔毛、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典型案件要指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加大问责力度,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导致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频发的,要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