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廉政要闻
王拥军:依纪依规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10:05:50     
 

      

        6月5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拥军指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自觉把信访举报工作放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谋划和推进,依纪依规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拥军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一要认真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深入排查矛盾隐患,推动就地依法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二要做好群众检举控告受理办理工作,紧扣“六项纪律”,全面梳理和分类处置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三要加强信访举报信息综合分析和研判,努力提供深层次、高质量的信息,服务科学决策。四要加大督办力度,强化对扶贫等民生领域党员干部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王拥军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三转”,坚持挺纪在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促进标本兼治;要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信访举报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强化内部管理和纪律约束,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信访举报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