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洛扎县:召开第一轮巡察干部经验交流会 总结巡察工作好做法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6-12 10:48:55     

       6月8日,经洛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尤刚同志同意,县委巡察办主任付杰同志主持召开了第一轮巡察干部经验交流会,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全体巡察干部共15人参加了会议,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就第一轮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查找,共同探讨了下一步巡察工作的重点,并对具体工作中好的做法发表了意见。会议要求,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要做好相关文件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近期要打扫好卫生,要熟悉巡察工作理论知识,所有巡察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好市委巡察办的调研工作和工作检查。

       此次经验交流会,切实让全体巡察干部增进了感情,普遍让各位巡察干部了解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更重要的是通过经验交流,形成了对洛扎县下一步巡察工作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和看法。一是抽调的巡察干部一定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能畏首畏尾,否则,再有能力的干部也干不好此项工作;二是巡察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可能全县普遍存在,应当尽快将这一巡察成果运用到全县,不用每轮巡每轮改,可以一次性整改到位;三是巡察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要参照区党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只有待遇好才能让更优秀的干部加入到巡察工作中,否则,一项“得罪人”的工作没人来干;四是巡察报告要由有一定工作经历和文字综合能力的干部来起草,巡察办要抓紧培养这样的干部,以便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能够更加有效率地撰写好巡察各类报告。

       最后,付杰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目前县巡察工作开局良好,成绩显著。大家一定要贯彻好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加强对巡察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保证我县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