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隆子县:查找薄弱环节 助推扶贫攻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6-16 18:08:57     

       近期,隆子县纪委通过调研、疏理排查发现,在扶贫领域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抓早抓小,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一是帮扶工作作风不实。部分少数干部结对帮扶图形式、走过场,对帮扶对象家庭状况、身体情况、收入来源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了解不够深入,政策宣传、沟通关心少,没有真心实意为帮扶对象出谋划策,使他们从根本上摆脱贫困,用形式主义代替扎实工作。

       二是扶贫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少数干部怕干事,怕干错事,对自己责任范围内的扶贫工作管得少,行业监管职能发挥不明显,导致扶贫资金滞留闲置问题时有发生。

       下一步,县纪委将从以下方面加强整改:一是对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坚决整改落实,纠正到位,对线索清楚的问题及时查处,严肃问责、坚决惩治,做到不手软、不姑息,对情节轻微的,交由问题所在部门整改。二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扩大信访举报面,广泛收集群众反映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三是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和履职尽责,收集线索、建立问题台账,严查快办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四是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压力传导到乡(镇)村,责任压实到基层。(信息员  谢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