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措美县:严明作风纪律 吸取惨痛教训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14:20:33     

       6月20日,措美县纪委监察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关于三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的通报》,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高原主持,全体纪检监察局干部到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也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明确提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天学习的三起典型案例,充分说明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净土,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生的免疫力,个别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不强,纪律意识淡薄,其所作所为不仅败坏了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而且损害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特别是委局领导干部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既要自身正、过得硬,又要敢抓、敢管,对干部既要教育锤炼、培养,又言传身教,形成良好的政治风气。要强化短板意识,清醒认识廉政建设上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切实加以改进,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强化监督被监督意识,牢固树立执纪先守纪的观念和意识,坚决做到纪律约束和自我监督,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信息员  袁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