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措美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扎实抓好落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14:23:31     

       6月22日,措美县纪委监察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2017上半年山南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要点》,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高原主持,全体纪检监察局干部到会。

       在全篇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和九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加强党内监督,严明政治纪律,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推动了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议就委局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向及工作重点作出安排部署,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信赖核心,组织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职责监督,坚决纠正不愿监督、不敢监督、抵制监督等现象,深入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行动。要狠抓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和“庸懒散”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干部敷衍塞责、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执纪先守纪的观念和意识,坚决做到纪律约束和自我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信息员  袁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