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月活动 > 活动简报
山南市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7-03 15:52:14     
 

       7月1日,山南市第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在科技文化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是基础、是前提、是关键,必须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维宣读《山南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定成出席会议。

      许成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出了“三个牢固树立”的思想和理念,以没有特殊性的思想狠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许成仓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是深入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抓手。今年开展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月活动,是落实中央、自治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许成仓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开展,确保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宣传上要注重实效。按照有力度、有重点、有声势的要求,大力抓好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学廉、人人思廉、人人促廉、人人倡廉的良好氛围,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要选好宣传内容,将宣传教育月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选准选好学习宣传内容。要创新宣传方式,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要形成宣传声势,各级纪检、宣传部门要围绕活动主题,精心谋划,加强联动,推出有声势、有力度、有影响的宣传报道。

      教育上要触动灵魂。教育的关键是入脑入心、触动灵魂。要围绕思想受震撼、内心受触动、自觉守纪律的目标要求,扎实有效开展教育活动。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是抓住了要领和根本,抓住了党风廉政教育的“牛鼻子”。要开展好岗位提醒教育,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让他们认清岗位风险点,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开展好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经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个举措,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政治性强、针对性强、震撼性强的特点,提升教育效果。

      工作上要统筹推进。要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指导督办,带头开展活动,带头接受教育,带头自查自纠,确保活动落实有力。要强化督查,各级纪检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担负起监督责任,加强活动全过程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参加组织活动的实际成效。要营造氛围,各级宣传部门要集中力量,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报道,重点宣传我市反腐倡廉取得的成果和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后,许成仓、普布顿珠一行还与参会的市(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一同观看了《说案明纪》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