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两学一做
市工商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7-12 10:17:22     

       6月6日下午,山南市工商局召开全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张明胜副局长主持,局党组书记陈国平作讲话,全系统近40名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张永泽书记在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工商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陈国平同志指出,去年以来,局党组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将“四讲四有”和“做六个人”标准具体落实和体现到“抓四学,争当五个践行者”上面,把工作实绩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准,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国平同志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自治区和山南市座谈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全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山南市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山南工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国平同志要求,一是要深化“学”,突出思想建党。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用党章党规约束行为,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拓展“做”,树牢行为规范。要明确“做”的标准,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按照 “四个合格”为标尺,时时自我检视、主动对照整改,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要把找准改实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建立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要“强”支部,夯实基层基础。要扎实做好“233”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把学习教育同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五是要突出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领导责任。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和副调研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健全完善常态化跟踪督导机制,把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进行检查评估,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