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月活动 > 活动简报
措美县:“学党规 明底线 守纪律 作表率 ”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7-28 11:12:29     

       7月25日、由措美县委、县纪委牵头、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工会,开展措美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主题为“学党规、明底线、守纪律、作表率”。

      此次知识竞赛呈现出领导重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范围浓厚、成效明显五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对此次知识竞赛高度重视,亲自对竞赛题目和参赛人员进行把关,参赛团体以党总支、乡镇党委为单位,参赛人员以单位“一把手”和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及班子成员,活动期间,县委书记牛堃、县委副书记杜祝涛亲临现场,并积极与主办方和参赛人员进行互动。二是内容丰富。本次竞赛共有10支代表队30名参赛选手,竞赛内容主要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三是形式多样。活动采取主持人现场问答形式,分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和风险题、观众回答五个环节。四是氛围浓厚。比赛中,各参赛队员思维敏捷,沉着应对。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赢得台下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五是成效明显。以赛亮学,以赛比学、以赛促学的方式有效促进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进一步熟知和掌握党规党纪知识,增强了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养成遵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信息员  魏森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