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山南市委力抓“三早”确保县(区)委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01 11:55:53     

       为了贯彻区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山南市委早部署、早指导、早启动,确保县(区)委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早部署。2016年4月市委首轮巡察启动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维同志要求12个县的纪委书记做好开展县委巡察工作的准备。今年2月23日召开的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原市委书记张永泽同志对建立县(区)委员会巡察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接到区党委《关于建立县(区)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后,吴维同志立即部署对县(区)委巡察制度建立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于6月中旬赴12个县(区)就县(区)委巡察机构设置、编制调剂、人员配备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与各县(区)委主要领导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明确要求县(区)委做好与市委今年第二轮巡察同步开展巡察工作的准备。

       二是早指导。2016年4月21日市委首轮巡察举办业务培训班时,为了各县了解巡察工作流程、方式方法等巡察业务常识,12个县的纪委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了培训。今年4月、7月市委第一轮和第二轮巡察业务培训时,12个县(区)共138名巡察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今年5月向12个县(区)下发了《山南市委巡察工作操作手册》,让各县提前学习了解巡察业务知识。自2016年4月市委首轮巡察以来,市委巡察工作有关文件、信息等下发12个县(区),方便各县了解巡察工作,同时市委前四轮巡察共从12个县(区)抽调干部111人次参加市委巡察组,帮助各县培养熟悉巡察工作的干部,为各县(区)启动巡察工作打下了基础。

       三是早启动。今年2月底,洛扎、贡嘎、桑日、乃东等县已经启动巡察制度建立有关工作。3月29日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维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对洛扎、曲松、扎囊、措美4县启动首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4月中旬,洛扎、曲松、扎囊、措美4县与市委今年第一轮巡察同步开展巡察工作。7月中旬,贡嘎、琼结、隆子、错那、桑日、浪卡子、加查7县启动首轮巡察,除乃东区因迎接脱贫攻坚国检将于7月底启动首轮巡察外,山南市11个县正和市委今年第二轮巡察同步开展巡察工作。

       目前,山南市12个县本轮巡察共组建46个巡察组,抽调巡察工作人员311人,除乃东区5个巡察组34人将于7月底8月初进点外,其余11个县的41个巡察组277人正在87个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了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