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山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违纪案件查办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16:53:26     

        7月13日,市委书记许成仓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对措美县政府副县长曾乾国、措美县乡西乡党委书记蒲芝顺两名同志违纪问题处理工作。会议通过了市纪委《关于曾乾国同志违纪问题处理意见的请示》和《关于蒲芝顺同志违纪问题处理意见的请示》,决定给予曾乾国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建议市政府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撤销其措美县政府副县长职务,按主任科员重新安排工作岗位),违纪资金上缴国库;给予蒲芝顺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会议指出,曾乾国、蒲芝顺作为年轻干部,在重要岗位上没守住底线,出现违纪违规,令人惋惜、令人心痛、令人深思。这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下,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的从严执纪高压态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对纪律和规矩置若罔闻、心存侥幸,教训十分深刻。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严律己、筑牢防线、坚守担当,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一要加强道德修养,保持立身准则。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算好廉政这本账,坚定信念、信守宗旨、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在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自觉做到廉洁奉公、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坚守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区党委、市委部署,层层细化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党委“不松手”、主要领导“不甩手”、纪委“下狠手”。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三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腐败。惩治是反腐败最有力的手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办案件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零容忍的态度、以持久战的决心,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党员干部形成“不敢腐”的强大心理震慑。要紧盯扶贫开发、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紧盯贪污挪用、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赎职等案件,真正使腐败成为高风险、高成本的行为。要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集中整治力度,切实净化社会风气,形成新风正气。

  四要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各级党委(党组)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对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全面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苗头性的问题及早约谈、函询,加强诫勉谈话工作,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绝不能养痈遗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解决好“不敢腐”的问题,更要解决好“不能腐”“不想腐”的问题。要慎始慎初、关口前移,注重细节、防微杜渐,能管多早管多早,能管多小管多小,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抓早抓小,促使党员干部远离纪律和规矩的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