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7-31 15:56:33     

       2017年7月26日,市政府交叉分管副市长黄金城组织召开研究部署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王万军同志代表监察局出席了会议,市纪委监察局第二纪检组组长达瓦占堆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结束后,市监察局立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会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迅速传达,确保会议精神贯彻到位。7月27日下午,市监察局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305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议。会上,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王万军同志代表市监察局,向与会同志全文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黄金城同志提的四项要求、六个方面问题和四点指示,王万军同志强调,参会各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仔细对照查找自己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执纪监督的全过程。

       安排部署,抓好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会上,王万军同志为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纪检组要认真对照黄金城副市长提出的六个方面问题,立即深入到分管的市直部门开展检查,逐条逐项对照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认真履行执纪监督,确保各单位党委(党组)、纪检组真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加强对分管单位党委(党组)的监督,不定期对单位党委(党组)坚持民主集中制情况、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等进行监督检查。要协助单位党委(党组)健全完善防范机制,定期检查单位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制度机制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明确单位党委(党组)立即整改,时时跟踪督查整改情况。要对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时时督促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按照山委办〔2014〕71号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职责。

       立即行动,让监督执纪问责取实效。会后,按照王万军同志的要求,党风政风监督室坚持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变,继续深入到全市各单位、各县(区),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现象。及时将《关于严禁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的通知》(藏纪机〔2017〕35号)文件转发至各单位、各县(区),针对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查处“八类”赌博活动,并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法违纪行为。紧盯重要时段、重要节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专项检查,坚决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组织或参与操办本人及近亲属的婚丧嫁娶和乔迁、履新、庆生、升学、开业庆典等活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现象。宣传部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开展以《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宣传活动,有效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自律、严管队伍,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