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领导活动
山南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承诺不参赌不涉赌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12:09:19     
 

        7月31日,山南市纪委举行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不参赌涉赌公开承诺签字仪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维参加仪式并讲话。

       吴维同志指出,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不得参赌涉赌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的一贯要求。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自身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自觉做到严守纪律不破纪,不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为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做好表率、树好标杆。

       吴维同志强调,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干部职工要把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作为一次自我净化、接受教育的过程,正确认识和对待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有什么问题就谈什么问题,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要把严明纪律的要求贯穿到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中,以“六项纪律”为尺子,衡量干部职工言行,强化纪律约束,严防“灯下黑”。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主动找组织坦白问题、认错悔错态度好的,以批评教育为主;对有问题不如实交待、刻意隐瞒回避,对党不忠诚、对组织不老实的,从严从重查处。

       吴维同志要求,市纪委机关党支部要牵头抓好机关党员禁止赌博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政策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国家法律,把党纪国法和有关要求入脑入心。要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专题讨论,谈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的危害,谈自身认识体会,坦诚交流思想,共同敲响警钟。要强化日常监管,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强化内部管理和纪律约束,抓好干部职工“8小时内外”监督,主动了解管辖范围内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作风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要兑现承诺,对签字承诺仪式结束后依然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一律依纪依规从严从重严肃处理。

       仪式上,吴维同志带领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在《坚决不参赌涉赌承诺书》和“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情趣 带头向赌博歪风作斗争”横幅上进行了签字、承诺,市纪委副书记杨日军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不参赌、不涉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