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建行山南分行:加强日常教育 筑牢合规防线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04 10:39:15     

       近日,山南分行纪检监察部以参加网点晨会为契机,开展“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教育,增强员工遵章守纪意识,筑牢合规思想防线。

       纪检监察人员在营业网点以“被高利贷送进牢笼的客户经理”为例,向员工讲述了发生在银行系统内部的案例,并从主、客观方面分析了发生案例的必然性。以案为例,在主观方面,违纪人员因不安现状、合规思想防线不牢固,致使欲望战胜理智,因而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泥沼。客观上,执行管理制度不力、以信任代替制度等原因是案例发生的客观因素。

       案例分析结束后,纪检人员提示员工要“以案为鉴”,对标纠正在思想、制度执行上存在的偏差;提醒网点管理人员应严格执行总分行规章制度,用管理制度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同时,希望广大员工执行制度不走样,筑牢合规防线,坚守职业底线,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