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月活动 > 活动简报
建行山南分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04 10:47:06     

       近日,在市委的统一领导和具体部署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现将山南分行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请审阅。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贯彻活动要求

       自市委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以来,山南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把宣传教育活动与建设银行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三线教育”(底线、红线、高压线)、“合规建行,知行合一”、“四风问题”治理等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首先,是参加了7月1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其次,是根据市委对宣传月活动的安排,结合山南分行实际,制定印发了《山南分行党风廉政月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再次,参加了分管市长组织召开的党风廉政宣传月工作安排布置会议。第四,聆听巡回报告团的先进事迹演讲,参加了市委举办的经典诗歌诵读晚会。

       二、拓宽渠道,丰富内容,增强活动效果

       在活动期间,山南分行结合工作实际,拓宽宣传渠道,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7月14日党委中心组召开《准则》《条例》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会上,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10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就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谈了具体打算。二是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开展了廉洁从业谈话,体现了党风廉政抓常、抓长,抓早、抓小的工作原则。三是为加强员工自律,树立合规意识,开展了手抄《中国建设银行员工违规处理办法》之《违规情节特别严重行为的处理》和《廉洁合规承诺书》管理规章和职业操守规定。四是山南分行纪委、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宣传。分别向山南分行微信群和党支部群推送党纪知识16期,内容涵盖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五是在各支行开展了“以案明纪”、“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做到警钟常鸣,发挥提醒作用。六是开展了“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为内容的上讲堂活动,把业务发展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从理论上解决了“两张皮”问题,用党建促进业务发展。七是在全行开展了党纪行规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八是理论成果明显,宣传报道取得成效。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员工撰写了一首题为《中华魂》——写给建党九十六周年的自由体诗篇,表达了建设银行员工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党的由衷赞美。山南分行纪委执笔撰写了《对新形势下建设银行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思考》调研文章,对建设银行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向纪委宣传部报送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简报4篇,3篇被采用登载,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三、结合行业实际,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中国梦的前提和基础。山南分行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按照建设银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实好选人用人之责、正风肃纪之责、监督约束之责、从严治行之责,五责要求,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内容为基础,以健全体制机制为重点,创新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水平,着力构建认识到位、责任明晰、履职尽责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坚持把完善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作为重点,加强督促检查,形成有错必究、有责必问的问责追究体系,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