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国税局:采取四项措施 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赌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04 18:01:49     

        近日,在税务系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之机,山南国税系统采取四项措施,严肃党纪政纪,狠刹赌博歪风。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在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下,将《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西藏自治区监察厅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参与赌博的通知》和藏国税党纪发[2017]11号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确保每个干部职工都知晓通知精神,使集中学习面达到100%。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禁赌氛围。及时下发《中共山南市国家税务局党组纪检组关于严禁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的通知》,在干部职工中营造禁赌意识,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在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中进一步营造遵纪守法、崇尚文明、不想赌博、不敢赌博、拒绝赌博、远离赌博的良好氛围。

       三是签订禁赌责任,狠刹赌博歪风。为严肃党纪政纪,狠刹赌博歪风,推进税务系统作风建设,山南国税系统在职158人签订了《山南市国家税务局干部职工不参与赌博活动承诺书》。

       四是加大执纪监督,严格责任追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开展明察暗访活动,一经发现干部职工参与赌博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顶风违纪的,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