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加查县:巡察二组全面启动崔久乡巡察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18 11:37:58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加查县委巡察二组7月17日进驻崔久乡开展巡察工作。为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巡察二组立足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前期工作进展有序。

       一是强化协调,召开见面沟通会,巡察二组进驻崔久乡以后,积极与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沟通,县委巡察二组组长扎西顿珠传达了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此次巡察的任务安排、具体要求等有关事项。并希望崔久乡党委、政府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正确树立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巡察二组做好巡察工作。崔久乡乡长平治伟表示全力支持、配合、服从好巡察开展工作。巡察二组向崔久乡下发《关于配合县委巡察二组做好进驻有关事宜的函》《巡察公告》等。

       二是加强学习,开展巡察工作培训。巡察二组进驻崔久乡以后,认真开展业务学习,再次学习了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掌握工作重点。制定学习计划,由参加过市委巡察工作的同志当老师,进行巡察业务学习,边学边干。对巡察组人员进行了工作分工,并组织开展保密知识学习和纪律学习,签订《保密承诺书》,提升工作保密意识。

       三是积极筹划,动员部署工作到位。7月26日召开了崔久乡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巡察二组立足该乡实际情况,对动员会讲话内容进行多次审核。由于动员会参加人员大多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动员会上巡察组用藏汉双语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巡察工作的目的和任务。印制了藏汉双语版的巡察公告、调查问卷和民族测评表等。

       四是创新举措,深入开展谈话工作,为确保县委巡察二组顺利开展个别谈话,有效发挥巡察利器震慑作用,县委巡察二组充分利用学习成果,注重摸底,区分情形,找准谈话契机,制作了谈话提纲,切实提升了谈话质效。勤于分析,及时整理汇总,提升问题线索利用率。(信息员 杨丰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