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助推全县禁赌活动出实招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07 09:44:51     

       近日,贡嘎县纪委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纪委机关、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西藏自治区监察厅联合下发《关于严禁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的通知》精神,以传达学习、张贴藏汉双语公示、签订承诺书等措施强化提醒,狠刹赌博不正之风。

       传达学习。贡嘎县纪委及时向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下发了《关于转发<关于严禁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贯彻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县纪委在委局内部即刻召开传达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关于严禁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的通知》与其他省市党员干部涉赌违纪典型案例,委局在家党员干部积极展开了自查自纠,逐一反思自身存在问题。针对委局全体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生活规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索朗次仁同志提出重要建议。

       张贴公示。为切实贯彻落实《关于严禁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的通知》精神,县纪委经多次斟酌修改,撰成藏汉双语“禁止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的公示,公示对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的危害性作出提醒,对党员干部禁止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作出明确要求,同时,号召全县群众积极参与到禁赌活动中,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做到干群连心、齐心合力营造贡嘎县积极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目前,全县8个乡镇茶馆、茶楼、娱乐场所等100余个公开场合均已张贴公示。

       签订承诺书。县纪委开展委局内部党员干部禁赌承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的“排头兵”,自发签订了《党员干部禁赌承诺书》。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闻风即动”,主动到县纪委办公室领取《党员干部禁赌承诺书》,根据自身实际,自发开展本乡镇、本部门党员干部禁赌承诺活动。目前30余个县直部门、8个乡镇均开展党员干部禁赌承诺活动,主动交至县纪委存档《党员干部禁赌承诺书》1500余份,达到党员干部禁赌承诺全覆盖。(信息员 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