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开展村(居)换届前期调研考察工作 保证换届氛围风清气正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08 09:54:35     

       近日,为进一步保障今年贡嘎县各村(居)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抓好换届前期考察工作,严明换届期间纪律,县纪委工作人员随同县换届考察工作组一行深入各村(居),开展换届前调研考察工作。

       考察采取召开群众大会、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进一步摸清各村(居)换届工作重难点问题,了解现任班子的工作运转情况,广泛听取群众对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县纪委对前期考察工作程序、参与民主测评和谈话人员、人数进行全程监督,并进一步严明了换届纪律:一是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熟悉换届程序,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二是监督委员会要时刻注意全村动向,如发现拉票贿选或有煽动性、苗头性、倾向性破坏换届选举方面的问题,及时向县、乡(镇)纪委和换届办反映;三是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制定换届选举应急预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前期考察调研,使换届纪律深入人心,促进村(居)换届风清气正,为全县各村(居)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