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隆子县:召开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15:35:52     

        8月10日上午,隆子县召开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圣育同志主持,县委书记次仁加措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次仁多布杰全面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全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点出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日当镇党委书记、政府办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在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排名靠后的玉麦乡、卫计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次仁加措同志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新要求,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工作,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入剖析,找准差距,切实把握新形势。近年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狠抓干部作风整顿,特别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主题活动,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但与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仍然存在诸多差距。主要表现为“四个不到位”:一是责任担当不到位;二是压力传导不到位;三是监督问责不到位;四是制度执行不到位。这些问题,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增强政治定力,消除模糊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二要强化责任,找准重点,切实推进廉政建设。重点要做到“六个注重抓”:一是注重抓“两学一做”常态化;二是注重抓“纪律规矩”严格遵守;三是注重抓“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严格落实领导班子集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四是注重抓“突出问题”严肃问责;五是注重抓“案件查处”从紧从严。要结合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案件查办,强化执纪问责,特别要从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坚决查处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行为和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侵占等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严肃查办扶贫开发、涉农项目、低保办理、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危房改造等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敢于对“压黄线”的问责,对“闯红灯”的出拳,对“涉禁区”的亮剑,切实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六是注重抓“制度建设”形成长效。三要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切实提升工作效能。重点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第一责任”;二是强化协作配合;三是强化干部管理;四是强化权力约束。

       次仁加措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乡镇主要领导、单位一把手不报告、不打招呼,私自外出。县委督查室、县纪委每周至少3次对领导干部外出报备报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连续多次不遵守请销假制度的干部要采取组织处理。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支持县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严禁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放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

       参加主会场的领导还有:洛桑、梅先阳、李丽、陈喜、陈洪久、布琼、李胜军、巴桑次仁、其米江村,附近乡镇党委书记、县(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附近驻村工作队队长、寺管会负责人。参加分会场的有: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队长、寺管会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