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两学一做
市发改委(粮食局):坚持以学促做,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11 17:16:14     

       半年来,市发展和改革委(粮食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和市委“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牢牢抓住“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学以致用、以学促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稳步发展。在学习上,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摆到理论武装工作的核心位置,温故知新,学新用新,努力做到理念上融会贯通、思想上坚定不移、行动上抓紧不放。将支部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周一例会和集中学习日等充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后组织开展了学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则》、《条例》和先进模范事迹等,极大地增强了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做优秀党员自觉性。在“做”上,全委党员干部认真履职,积极作为,践行党员标准,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做实”作为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市发改委(粮食局)按照“11334”的总体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补其短板”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重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各层干部主动与上级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大项目的衔接,积极谋化三年滚动项目,提前做好项目前置手续办理,及时录入国家项目库,做到了提前谋划,提早办理,尽早落地。严格执行项目联审联批制度,集约了办理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项目早见效提供了保障,做到了真学、真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实现相互推动、相得益彰。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02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居全区第二;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3.9%,同比增长18%,增速居全区第六;完成财政总支出71.46亿元,同比增长17.18%;完成各项税收收入12.7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0.8%,同比增长14.96%,增速居全区第四;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5%,涨幅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