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月活动 > 说案明纪
建行山南分行:集中观看廉话山南之《说案明纪》警示教育片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31 17:12:58     

       贪污腐败行为,一直被认为是在反腐影片中的剧情,离我们比较远。但现实生活中并非如此,在我们身边贪腐行为时有发生。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件警示教育身边人,8月29日晚,山南分行组织员工集中观看了山南市委、市纪检委联合拍摄的《说案明纪》警示教育片。

     《说案明纪》警示片以山南市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背景,深入剖析案例、揭秘真相、阐述原因、解读法纪。目的在于以典型反面案件为例,加强警示教育,发挥震慑作用,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洁身自好,自觉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人生道路很长,但关键之处往往就是几步,放松自律,一时糊涂,就会铸成大错。从查处的贪腐案件来看,腐败分子并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而是有一个逐渐腐化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从利用职权收小钱开始,慢慢发展到不可收拾。警示教育片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无论何时身处何地都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

       观看结束后,全行员工一起学习了建总行《关于2017年上半年员工严重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