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月活动 > 说案明纪
市外侨办: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04 17:26:07     

        8月31日下午,市外侨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观看《廉话山南之说案明纪警示教育片》。会议由市外侨办党组书记姜艳红主持,全办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姜艳红要求,此次警示教育片列举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人违纪违法的案件,作案人员都是利用职务之便、抱着侥幸心理、带着私心贪念,完全将国法党纪抛于脑后,完全忘记自己是一名国家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完全没有组织观念、家庭观念,铸成了大错,害了自己一生,甚至影响家中几代人,真是痛心。全办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引以为戒。一要高度重视。要将通报的典型案例引以为戒,强化底线意识,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带头作出表率,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三要强化监管。一方面,要健全长效机制。办公室将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范规章制度,特别是“三重一大”制度,对于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必须经过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另一方面,要坚持党务政务公开。重点落实好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包括各项工作开展、干部职工请销假、财务运行等内容,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定期不定期地对各项工作开展进行检查督导,对不落实、落实不力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