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教育局:双述双评一建议 助推党建业务上水平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17:07:38     

         9月1日,市教育局(体育局)党委召开“双述双评一建议”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校(园)长和党组织书记、部分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第二纪检组组长达瓦占堆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志诚主持。

       会上8名校(园)长、6名党组织书记、7名科室负责人结合单位、部门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履行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等方面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自己分管科室和联系学校的述责述廉报告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分管科室和联系学校在2017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半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市纪委第二纪检组组长达瓦占堆作了问题评议,指出了市教育局(体育局)机关和市直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开展“双述双评一建议”活动学习宣传不到位,对有关通知精神未做到吃深吃透;二是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仍有存在,讲业务浓妆重抹,说党建轻描淡写,落实主体责任办法不多、亮点不突出;三是主体责任认识存在偏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

       市党代会代表倪慧丽、市人大代表卓玛提出了发挥党建和业务的“双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局党委书记董安学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明确职责,以明确的发展目标任务凝聚人心,形成上下齐心合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注重提高,要在突出党建创新上树品牌,找准发挥作用的着力点,推进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三要强化学习,凝聚共识,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狠抓整改落实;四要突出示范引领,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董安学最后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