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发改委(粮食局):再次召开细化贯彻落实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14 10:23:22     

        9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委党组书记王霞召集市发改委(粮食局)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各组负责人及成员,就市发改委(粮食局)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精准细化再次召开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委党组书记王霞同志就整改落实方案进一步精准细化进行了强调。

       一、提升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上来。市发改委(粮食局)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有维护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区党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一是要认真对待,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深刻反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积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切实增强纠正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视而不见、是非不分、我行我素的错误思想,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二是要坚定信心,全面客观地看待区党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看到队伍的主流和光明面,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看到群众向我们提意见、反映诉求,是对我们更大的期待、激励和鞭策,真正把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次“自我对标”的难得机遇;三是各组要按照分工、积极主动承担责任,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二、坚定态度,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按期完成。要全面落实、把握重点,紧密联系实际,抓住要害问题、全局性重大问题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通过专项督查等措施,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确保集中整改形成具体的可检查、可量化的整改成果。要标本兼治、阶段突破,区党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必须严格按要求一一整改到位,不允许也不能打丝毫折扣;把反馈的问题作为一面镜子,深刻剖析根源,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查找纠正同类问题,并防止类似问题发生,不断扩大成果;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具体问题整改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把握政策、科学处置,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精神,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慎重稳妥对待,防止简单粗糙,既纠正问题,又不简单行事。要全局统筹、有机结合,把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党组工作议事日程。

       三、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市发改委(粮食局)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一是要切实履行职责,及时研究重大事项,推动发改委(粮食局)巡视整改工作进度。各牵头科室要切实担负起综合协调责任,统筹抓好负责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加强督导,严格问责追究。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制度,对巡视反馈意见逐个问题挂号,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一抓到底;三是要加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宣传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抓整改、抓改革、抓发展,保持良好发展局面。

       最后有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粮食局)党组书记王霞同志强调,要要进一步抓好统筹,把抓好区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与推进发改委(粮食局)改革、发展、稳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兼顾、稳步推进,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发改委(粮食局)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