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工商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18 17:39:30     

        9月14日,山南市工商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民族宗教政策。局党组书记陈国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团结的意见>的通知》、《许成仓同志在洛扎县洛卓窝龙寺调研时的讲话》、《许成仓同志在听取措美县扎扎村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教育活动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两个《意见》和许成仓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稳定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清醒的认识到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宗教活动是铁的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严守红线,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政治意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绝对忠诚的核心意识、积极主动的看齐意识,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进“五个认同”,不当“两面人”、不说“两面话”、不做“两面事”,持续推进全系统民族团结工作;二要做好网络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要做好山南工商系统工作生活群和微信平台的监督、管理和维护,全体干部职工要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不得发影响社会稳定,不利于团结,妨碍社会管理秩序,违反法律法规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的言论,要时刻做好维护稳定的践行者、加强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捍卫者。执法部门要做好“扫黄打非”和“清源”、“秋风”、“护院”等系列专项活动,严厉打击制售“藏独”等反动出版物;三要强化自身建设。要严格按照区党委、市委、市维稳指挥部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要求,做好十九大召开前后维稳安保工作,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严格执行局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要加强门卫盘查,严格来访人员和车辆的登记、问询工作。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加强“12315”消费维权值班,及时受理、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消除不稳定因素。要对机关内部重点部位、要害部门、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和办公区、生活区水电气等进行全面排查,真正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严禁酒后驾车,确保绝对安全。要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和着装制度,提高服务能力和文明执法水平,牢固树立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树立山南工商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