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十九大精神 > 新闻报道
西藏广大干部群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18:14:22     

       本网拉萨10月16日综合讯(记者 周婷婷 万慧 杨小娟 格桑伦珠 鹿丽娟)连日来,为喜迎党的十九大,我区各地各部门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4日,一场文艺演出在昌都市卡若区康乐新村举行。三弦舞《丰收的喜悦》、舞蹈《潮涌三江》、歌曲《幸福生活》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群众掌声、笑声不断。

       据介绍,为将积极进取、文明向上、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节目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喜迎党的十九大,近期,昌都市举办了“喜迎十九大 感党恩爱核心”系列文艺演出活动,演出团走进社区、养老院、孤儿院等地,为各族群众送上文艺大餐。同时,还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续华章 牢记使命谱新篇”为主题的第八批援藏干部专场联谊会、《砥砺奋进五年·藏东巨大变化》主题展览活动。

      连日来,拉萨市各县区各部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 拉萨市人大机关举办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进一步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歌颂民族团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拉萨经开区总工会开展了“喜迎党的十九大 工会服务在基层”活动,向12家企业的20名困难职工送去了2万元帮扶金。

       我区宗教领域日前召开了全区宗教工作领域喜迎党的十九大工作部署会议,就下一步全区宗教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区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和广大驻寺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创新对策举措、着力破解难点问题、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寺庙稳定、僧尼安定、宗教和谐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

       日前,由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办,西藏美术家协会、西藏书法家协会、西藏美术院承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喜迎党的十九大西藏当代美术书法展”在西藏牦牛博物馆拉开帷幕。

       “这幅作品从1978开始起草,用了整整1年时间。当时正逢改革开放,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看到全国一片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我心情甚是激动,于是结合西藏实际,把自己当时的澎湃心情表现在了作品中。”西藏文联名誉主席、西藏美术家协会主席韩书力指着国画《毛主席派人来》介绍说。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展出7天,105位我区画家、书法家的126件作品参展。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的发展进步和人民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是我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用艺术形式献给党的十九大的一份厚礼。

       近日,区发改委举办了“喜迎党的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干部职工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台上参演职工们用合唱、独唱、诗朗诵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召开的无比期盼之情。

       日前,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的社团纳新活动中,各社团骨干们向新生们展示着各自社团的特色和优势,吸引了大量新生前来观看、报名。“目前我们社团已被评为区青年文明号,其主要任务是学习和传承‘老西藏精神’,作为社团的第一届社长,我有责任和义务带领大家把社团的宗旨发扬好、传承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老西藏精神”学习与传承社团社长鲁智佳说。

责任编辑:王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