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领导活动
市纪委:开展“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执纪审查业务交流活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0-30 18:12:03     
 

        近日,山南市纪委机关组织执纪审查部门开展了“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执纪审查业务学习交流活动,加强了执纪审查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相互学习借鉴、相互促进交流,达到共享成果,共同提升的目的。

         一、精心组织、主题明确

       山南市纪委结合执纪审查工作实际,狠抓执纪审查业务能力教育,切实提升执纪审查水平。在委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各执纪审查部门支持配合,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市纪委机关开展了四期执纪审查业务交流活动。为保证交流活动取得实效,会前广泛征求了各业务室的意见,明确了每期活动主题。第一期以解析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主题,第二期以规范谈话函询工作为主题,第三以转变执纪审查工作理念为主题,第四期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

        二、创新形式、突出实战

       此次活动与以往学习培训不同,为突出实战性,各执纪审查部门围绕所承办问题线索和执纪审查过程中积累的一些经验做法,办案技巧,采取由执纪审查一线办案经验丰富的人员亲自撰写讲稿,亲自作主题发言的方式,详细讲解监督执纪工作中的政策法规、经验技巧等与实际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同时,采取共同探讨和现场解答的方式,对执纪审查人员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展开了交流讨论。既交流了办案工作中总结出的成功经验,也不避讳曾遇到的困惑和难题,现场气氛活跃。 

        三、反响热烈、效果显著

       执纪审查业务交流会是山南市纪委为进一步推动执纪审查工作,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学业务技能,专门搭建的学习业务、交流心得、提高能力的平台。通过此次业务交流活动,进一步锻炼了执纪审查人员经验总结的能力、知识归纳的能力、综合应变的能力、答疑解感的能力、查找问题的能力,大家在相互学习、相互讨论的过程中增长了知识,打开了思维,拓展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