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扎囊县:召开“双述双评—建议”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1-03 10:27:59     

       11月1日,中共扎囊县委召开“双述双评一建议”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雷丰主持,县委班子成员以及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中)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全体常委和党员、人大、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共计60余人。

       会上,县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述责述廉报告,县纪委书记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对县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和日常履责尽职情况进行了问题评议,提出的问题正中要害、很有针对性,达到了扯袖子、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同时,党员、人大、群众代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行业实际,向县委班子成员提出了很有针对性、很中肯的意见建议。会上,县委书记雷丰同志对县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进行了综合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雷丰书记强调,县委班子成员能够按照中央、区、市、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安排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的班子成员通过采取召开安排部署会、座谈会、汇报会、签订责任书、加强工作指导、开展监督检查、安排或参加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学习等方式,模范带头贯彻落实、模范带头遵守纪律、模范带头管好身边人、模范带头履行分管职责,各自职权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雷丰书记指出,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也要理性的看到,县委班子及其成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对党风廉政建设新理论、新要求的学习不够透彻;二是存在重实践轻理论、重业务工作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现象;三是存在头重脚轻的问题,安排部署要求多、督促检查落实少;四是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动性、积极性不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