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十九大精神 > 新闻报道
贡嘎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1-08 17:54:56     

       11月6日,贡嘎县纪检监察局组织召开贡嘎县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县、乡两级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索朗次仁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主要内容是再次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赵乐际书记、吴英杰书记、王拥军书记、许成仓书记和黄金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将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取得更好的成绩。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索朗巴巴、监察局副局长刘建平、宗吉以及巴桑平措同志分别传达了《赵乐际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自治区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拥军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许成仓书记在全市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黄金刚书记在全县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领导讲话精神,索朗次仁常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统一到区、市、县各级要求上来,把报告精神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努力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为营造风清气正、清廉贡嘎贡献力量!

       同时,索朗次仁常委就贡嘎县纪检监察系统如何深入扎实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学习探讨,采取集中学、分组学、反复学,辅导学、自觉学、交流学,结合原文学,积极推进落实,做到学思践悟,真正入心入脑。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学习宣传方案,组织动员干部共同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来,形成积极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提高意识,强化自身。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党内监督,构建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发挥巡察组作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涉农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出台,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开展好“纪法衔接”学习讲堂,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干部提出的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生机活力。强化作风建设,决不能将“推脱散漫”的不良风气带到纪检工作中来,坚决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持续深化“三转”,提升履职能力,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队伍;三是坚定信念,做好本职。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思想上、行动上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对违法违纪行为要及时发现纠正,对腐败分子要依法依纪,坚持原则,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始终以务实的态度、严明的纪律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索朗次仁常委还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纪检干部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纪检监察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进展,夺取执纪监督新胜利!